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溝通的力量 (網路流傳)

本文選自網路流傳之垃圾郵件: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農村,住著一對老夫妻,他有三個兒子,但是大兒子二兒子都因為打仗而戰死了,只剩下小兒子,三個人相依為命。

突然有一天,一個人找到老頭,對他說:“尊敬的老人家,我想把你的小兒子帶到城裏去工作,可以嗎?”

老頭氣憤地說:“不行,絕對不行,你滾出去吧!”

這個人說:“如果我在城裏給你的兒子找個老婆,可以嗎?”

老頭搖搖頭:“不行,你走吧!”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給你兒子找的老婆,也就是你未來的兒媳婦,是這個國家的公主,也就是國王的女兒呢?”

這時,老頭動心了。

過了幾天,這個人找到國王,對他說:“尊敬的國王,我想給你的女兒找個老公,可以嗎?”

國王說:“快滾出去吧!”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給你女兒找的國王,也就是你未來的女婿,是大銀行的副總裁,可以嗎?”

國王同意了。

又過了幾天,這個人找到了大銀行總裁,對他說:“尊敬的總裁先生,你應該馬上任命一個副總裁!”

總裁先生說:“不可能,這裏這麼多副總裁,我為什麼還要任命一個副總裁呢,而且必須馬上?”

這個人說:“如果你任命的這個副總裁是駙馬爺,可以嗎?”

總裁先生當然同意了。

雖然這個故事,百分之百是假的,但它在某種程度上,告訴了我們溝通的力量。如果那個人不去溝通,他絕對不可能成功地把小兒子帶到城裡去,雖然溝通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溝通,一定不會成功。

1 則留言:

Buck Yeh 提到...

好可怕的政治掮客,而且還是義工!

What was he trying to achi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