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我的eMail整理法



原本想直接回應Richard的文章來分享我的方法的
但是用回應的方式並不能張貼圖片
所以只好開篇新文章了......


別被我的標題給騙啦!「我的eMail整理法」聽起來好像想分享什麼好方法似的。其實我個人覺得我對於eMail的分類相當不在行,不過還是在此獻醜了。

基本上我的分類最上層是以年度來分,每年會有一個獨立的個人資料夾。每個年度資料夾裏原則上會按照事情的類別來分,目前正在負責的project或正在sustain的product一定會有分到各別的folder裏。當然,自已所屬的部門的也會有一個folder,裏面的信會偏向objective或process這方向,與technical較無關。其他的就看心情來分,只要我覺得某件事或某個team來的mail有達到某種程度的數量(通常是多到像spam的感覺)就會分一個folder來區分開來。最後,真的不知怎麼分時,就丟到others這樣孤兒般的folder裏。

講到這裏,各位應該可以體會為何我會問大家怎麼分類email的問題了吧!完全就是一個"亂"字可以形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