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我心目中的Star Engineer

在生活週遭,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似乎總是有這麼一種人特別的吸引你的注意,容易得到你對他的肯定。
在讀了有關Star Engineer的這篇文章後,我發現,其實大家對於優秀者的定義不外乎就是積極還有樂於助人,做事可靠有效率,但是我更是認為"感染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畢竟你我處在職場絕不可能是閉門造車、孤軍奮戰,但是如何將自身所擁有的熱情與知識分享給每一個團隊成員,讓大家可以用一種正面的態度接受挑戰與成長。
所以我覺得一個有感染力的傑出工作者,是不需要透過過份強硬的手段來改變現況、訂定政策,而是有辦法潛移默化讓同儕願意一起進步學習,樹立一種合作成長的風氣。
有了這種Star Engineer,應該可以激盪出更多的Star Engineer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