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如何整理我的eMail?

我是如何整理我的eMail? 美化一點的說法, 是按照時間順序, 白一點的說法, 就是沒整理啦!
最早曾經嘗試過分類, 但是後來發現常常要找之前的某一封Mail時, 會在幾個分類中徘徊, 搞不清到底分類到那裡去了; 通常這時候, 會大概記得約略是在什麼時間處理或收到這封Mail的; 這時, 沒分類也就是只有一個分類的好處, 就是只要按照時間順序Sort一下, 就可以縮小搜尋範圍! 不過, 我覺得一定要定期清理一下Mail, 有些沒有保存價值的Mail, 就要刪除!
我以前看過一個名人(sorry, 時間久遠, 想不起來是誰, 記得是某一知名作家)的專訪, 談他怎麼整理他的書櫃; 他說他不論是新買的書或讀完要放回書櫃的書, 一律都是往後放置, 也就是按照時間順序排列; 這樣常看的書, 會在後面, 越前面的書, 也表示越久沒翻閱過, 每次要找書, 可以從後往前找; 我覺得這個idea不錯, 等於每次把書上架時, 就即時整理過書櫃, 不太需要另外花時間整理; 書櫃整理和eMail整理, 有點類似, 又有點不同, 小小引申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