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自我行銷 職場達人必勝術

你是否曾經聽過同事或是朋友對自己抱怨在工作上沒有受到上級的賞識?或是感受到自己無法與工作團隊打成一片呢?

事實上,在職場中工作任務是否得以在最順利的情況下完成,取決因素不只是因為工作團隊成員是否具備了充份的工作技能,而是在是否有良好而充分的溝通及達成共識的模式。

溝通溝通,最重要的就是有溝,而且也要有通,不是只釋出訊息,卻不接受回饋!只要是一個工作團隊共同完成一項任務的時候,就會存在溝通的必要性。溝通,也是一個行銷的過程。「我」如何讓意見不同的「他」接受「我」的想法,同時能夠配合「我」的條件去完成任務。也許,最後的結果不是「我」最初的想法,但經過「我們」的溝通過程,達成了一個雙方皆認同結果與目標,創造一個一加一績效。

所謂職場的自我行銷,就是將自己的想法清楚有條理的陳述並獲得對方的認同。例如:與同事間溝通自己所負責專案的目標與想法、請求外單位在工作上的協助與支持或是向主管尋求業務上的資源與協助……都是屬於自我行銷範圍。但是成功的自我行銷並不等同於伶牙俐齒或強勢推銷,有效的自我行銷必需具備事前仔細的收資集料、整理分析資訊、清楚的表達能力及良好的溝通態度。

在職場當中具備了自我行銷的能力,便能充分掌握住人際溝通的要點,很容易就能夠化阻力為助力,使自己成為職場常勝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