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簡報表現自我評論

要對自己的上台報告表現下評論,真的是... 好難ㄛ...該說啥好呢?

要上台面對大家做正式的報告,對我來說心裡總是覺得壓力很大,很緊張。為了克服自己的緊張,早早就把簡報的資料準備好,私底下一直反覆練習上台要說的話,期待自己上台報告時能邏輯思維分明,說話有條理,台風穩健地把內容分享給大家。

基本上我對這次的上台報告表現給自己下「尚可」的評論。我自個兒覺得我準備的簡報內容充實有條理,不至於言之無物,讓聽者抓不到重點; 而說話的態度及報告步調的掌握也比以前有進步,勉強還算可以。缺點是由於問題的提問導致自己原來準備好的思維受到打斷,並將緊張的情緒表現於外。

這次的報告令自己最開心的是「人際互動」這部份,雖然問題的提問打亂了原來的陣腳,心情略顯緊張,不過看到大家這麼熱烈的參與討論,氣氛融洽,心裡真的蠻開心的,這都要感謝我可愛的同班同學的支持囉。(要拍一下大家的馬屁,還好不是對高階主管,不然在溝通原則理論下,這就變成了「狗腿」一族,哈哈哈...)

沒有留言: